close


【羅開新聞中心Minsey Weng綜合報導】向來安排在八月初開打的World Golf Championships-Bridgestone Invitational(世界邀請賽),今年剛好碰到睽違一百一十二年重返奧運的高爾夫賽事,結果提前一個月在俄亥俄州的Firestone Country Club(火石鄉村俱樂部)點燃戰火,只是同期間歐洲正在進行百週年的100th Open de France(法國公開賽),也影響了參賽陣容的完整性。

儘管如此,現場仍集結了四十位五十大高手,包括當今三巨頭Jason Day(傑森?戴伊)、Jordan Spieth(喬丹?史畢斯)和Dustin Johnson(達斯汀?強森),只是Justin Rose(賈斯汀?羅斯)、Branden Grace(布蘭登?葛雷斯)、Louis Oosthuizen(路易?威斯泰森)和前來衛冕的Shan Lowry(山恩?羅瑞)等人,將無法像往年那樣獎金列入歐巡賽官方排名,同時也無法獲得萊德盃積分。

回顧去年的賽事,世界球王Rory McIlroy(羅瑞?麥克羅伊)因傷未能衛冕,不過同樣來自愛爾蘭島的羅瑞適時接棒,四天下來繳交兩張六十六桿的佳績,最後以低於標準桿十一桿的二百六十九桿,兩桿之差擊敗Bubba Watson(布巴?華生),立即為自己打開美巡賽大門。

另闢美巡賽戰場的羅瑞,今年的表現並不出色,但兩週前差點贏得美國公開賽,可惜決賽日在領先兩桿出發的情況下爆出七十六桿,以三桿之差並列第二。羅瑞現在把目標擺放在火石球場,他說道:「我去年積極搶攻,用了很多一號木桿,那就是我的擊球風格,我想本週也會如此。」

世界邀請賽堪稱WGC系列賽中最難打進去的比賽,而且遇缺不補,以致於今年只有六十一位選手,成為自2001年以來的最小陣容,不過當時只邀請總統盃和萊德盃的選手。

這場總獎金九百五十萬美元的邀請賽,主要參賽成員為世界排名前五十和贏得二十六分級以上的冠軍選手,另外也會邀請去年總統盃的雙方成員,同時會指定一些比賽,像亞巡賽的Thailand Golf Championship(泰國錦標賽)冠軍也能獲邀參賽,不過來自威爾斯的Jamie Donaldson(傑米?唐納森)選擇了有萊德盃積分的法國公開賽。

新科美國公開賽冠軍在休息一禮拜後,本週將重返工作崗位,繼續朝接近史畢斯和戴伊的方向走,他說道:「我知道我狀況好的時候就能打敗他們,但你能永遠在絕佳狀態嗎?我想近年來只有老虎做得到,我知道羅瑞、傑森和喬丹,當他們處於高檔狀態時,真的很難被打敗,但我也是一樣的。」

世界球王戴伊試圖挑戰WGC系列賽的二連勝,他在三月底勇奪World Golf Championships-Dell Match Play(世界比洞賽),而同胞選手Adam Scott(亞當?史考特)則是四個月前的World Golf Championships-Cadillac Championship(世界錦標賽)冠軍,同樣有機會贏得單季第二座WGC冠軍,以及繼2011年後的另一座世界邀請賽獎盃。

arrow
arrow

    uscewemw0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